靜脈曲張治療後會再復發嗎?術前術後如何保養?.jpg

 

靜脈曲張,一直是所有愛美女性的惡夢,那青綠色的蜿蜒線條爬在腿上,再穠纖合度的美腿,也不敢出來見人。透過按摩、抬腿、穿壓力襪及日常的保養,可以避免靜脈曲張找上門;現今的醫療已可以根治靜脈曲張所帶來的生活上不便,手術也相對安全許多,然而術後復發的機率和術前後各項注意事項,及保養該如何著手呢?

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手術小腿爆青筋血液循環久站靜脈曲張如何改善抬腿 靜脈曲張改善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手術推薦

靜脈曲張手術後復發機率有多少?

靜脈曲張在經由專業的醫師「對症」治療後,復發的機率,是很低的。

靜脈曲張手術後保養靜脈曲張手術費用靜脈曲張手術價錢靜脈曲張雷射手術嘉義靜脈曲張診所甘宗本福康診所靜脈曲張看哪一科

靜脈曲張治療後會再復發嗎?術前術後如何保養?1.jpg

靜脈曲張手術前、後注意事項

● 術前

進行治療前1至2小時可以少量進食。

如有服用避孕藥、雌性素荷爾蒙或類固醇類等藥物,請先告知醫師。

治療前七天,請停用阿斯匹靈、止痛藥等抗血小板製劑(如:慢性關節炎用藥)

在家先洗澡並將下肢清洗乾淨,建議穿著寬鬆的衣褲方便治療時的穿脫。

為了避免不適,治療當天請勿剔除腿部毛髮,否則治療時的消毒藥水會造成刺痛感。

 

● 術後

術後可立即步行返家,但可能會有短暫感覺異常的情形,最好還是有家人的陪同,以確保安全。

術後暫勿抽菸或喝酒,以免影響傷口癒合。

每天於日間穿著彈性襪,並維持每天至少30分鐘的散步時間。

1-2天內必須回診,由醫師追蹤術後情況,並衛教手術部位的照顧方式。

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症狀靜脈曲張怎麼辦小腿靜脈曲張怎麼辦

靜脈曲張術後可能有哪些併發症?

深層靜脈栓塞:

比較容易發生在術後需長期臥床的病患,東方人則較少有此種併發症的發生。

神經損傷:

手術傷口附近會有短暫麻感,但會逐漸改善。

局部硬塊感覺:

位於手術傷口附近或大腿內側,數週後便會消失。

皮下瘀血:

瘀血在於手術傷口附近或大腿內側,約1至2週後會慢慢消失。

 

靜脈曲張術後如何保養及有效預防?

1. 避免長時間站立

2. 勿時常穿著緊身的衣物和鞋襪,影響血液流動

3. 每天都將雙腳翹起2至3次,翹起的高度大約和心臟齊平或高於心臟

4. 小腿的推拿按摩及用熱水泡腳

5. 注意控制體重,多去散步、舒展筋骨

6. 避免抽煙、飲酒或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

靜脈曲張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忽視它,延誤就醫,目前已有先進的科學儀器可以進行治療,術後的療效也都很好,不論是在術前或術後,都可以依據個人的症狀及治療的方式,搭配勤奮的保養,再降低其發病及復發的機會。

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手術小腿爆青筋血液循環久站靜脈曲張如何改善抬腿 靜脈曲張改善靜脈曲張看

 

 

文章下方圖.jpg

 

妊娠靜脈曲張孕婦靜脈曲張襪懷孕靜脈曲張怎麼辦懷孕靜脈曲張治療懷孕靜脈曲張會好嗎孕婦小腿按摩機孕婦消水腫茶懷孕會陰

 

 

 

arrow
arrow

    【福康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