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治療方法及費用靜脈曲張看哪一科靜脈曲張症狀靜脈曲張怎麼辦小腿靜脈曲張怎麼辦預防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成因01.jpg

愛蹺郞腿醫療彈性襪彈性襪壓力襪靜脈曲張小腿襪靜脈曲張襪預防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成因腿部靜脈曲張嘉義靜脈曲張台北靜脈曲張福康診所甘宗本

常聽櫃姐、空姐抱怨因為久站而有一雙青青紫紫、佈滿彎彎曲曲血管的腿,不管腿型漂亮與否,都需要靠絲襪及彈性襪遮掩或治療,這種出現在表皮附近或突出於表皮的臨床症狀就是「腿部靜脈功能不全」,俗稱「浮腳筋」,也就是靜脈曲張。

對於女人來說,除了臉蛋、身材,一雙可以在夏天穿迷你裙的美腿,是女人另一種魅力的存在,太短、太粗或青筋外露都不好看,診所裡因為靜脈曲張求診的患者從年輕妹妹到熟齡歐巴桑都有,可見一雙「好看的腿」對女人來說有多重要!許多治療完成後到診所複診的患者,包含六、七十歲的熟女,有九成都是穿著短裙現身的,而且歡喜驕傲之情寫在臉上!

靜脈曲張表皮雷射靜脈曲張雷射費用嘉義福康診所評價福康診所靜脈曲張費用福康診所台北福康診所費用甘宗本評價台南靜脈曲張診所福康診所費用甘宗本評價台南靜脈曲張診所

別再看妳的腿了 大家都有靜脈曲張

據統計,台灣約有25-40%女性、15-20%男性有靜脈曲張困擾,40歲以上人口中,約50%有某種程度的靜脈曲張或微血管擴張問題。誰是靜脈曲張高危險群?一般來說,老師、外科醫師、護士、髮型師、專櫃櫃姐、廚師、服務業等「需要長時間站立」的工作者都是高危險群,中獎機率挺大的。

除了職業因素使然,一般人因為每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下班,一站就是一、二個小時,或者頻繁搭乘長程航班的商旅人士,久而久之也可能成為靜脈曲張受災戶。當然,不同程度的靜脈曲張問題對雙腿的外觀影響度自然不同,輕微的只是淡淡的青紫藍血管蜿蜒而行,嚴重的青筋浮起,看來猙獰,嚴重影響腿部外觀與健康。不想讓雙腿「浮腳筋」影響自己雙腿的視覺分數?需了解一下什麼是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表皮雷射靜脈曲張雷射費用嘉義福康診所評價福康診所靜脈曲張費用福康診所台北福康診所費用甘宗本評價台南靜脈曲張診所福康診所費用甘宗本評價台南靜脈曲張診所

靜脈曲張成因

靜脈曲張好發於下肢,靜脈變得扭曲且顯而易見,顏色多為深藍或紫色。常見症狀包含疼痛、腫脹、沈重感,皮膚上可能有潰瘍,夜間容易腳抽筋,鼓脹的靜脈一旦受傷就會嚴重流血。除了懷孕期婦女可能在產後幾個月內症狀改善或消失,由於靜脈瓣膜功能無法恢復,一般人的靜脈曲張症狀通常會逐漸加重。

 

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治療方法及費用靜脈曲張看哪一科靜脈曲張症狀靜脈曲張怎麼辦小腿靜脈曲張怎麼辦預防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成因02.jpg

假如靜脈長期承受血液高壓,如久站、久坐或靜脈瓣膜功能不良、靜脈壁退化導致慢性腿部靜脈回流功能不良,血液就無法有效回流至心臟,當靜脈鬱積血液而變得膨脹,就成為「靜脈曲張」。膝蓋後側方膝膕部位是靜脈曲張的好發部位。基本上,深層靜脈曲張較粗大,大腿外側靜脈曲張通常為暗紅色,表層靜脈曲張則呈現微紅、藍色或紫色線條,因為形狀像蜘蛛絲狀,也被稱為「蜘蛛絲狀靜脈曲張」(Spider Veins) 或「毛細血管擴張」(Telangiectasia)。

靜脈曲張看哪一科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症狀靜脈曲張怎麼辦小腿靜脈曲張怎麼辦預防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成因腿部靜脈曲張嘉義靜脈曲張台北靜脈曲張福康診所甘宗本腳背青筋浮現靜脈曲張會怎樣腳背靜脈曲張腳背爆青筋靜脈曲張表皮雷射靜脈曲張雷射費用嘉義福康診所評價福康診所靜脈曲張費用福康診所台北福康診所費用甘宗本評價台南靜脈曲張診所福康診所費用甘宗本評價台南靜脈曲張診所

你/妳是哪一等級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與心血管息息相關,看似不痛不癢,但卻也不能輕忽,從一開始出現疼痛、腫脹感,到血管擴張、凸起,到組織變色、壞死,到最嚴重的爛腿、潰瘍,影響的不只是外觀美醜,而是健康,所以輕忽不得!臨床上,靜脈曲張依嚴重程度可分為六期:

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治療方法及費用靜脈曲張看哪一科靜脈曲張症狀靜脈曲張怎麼辦小腿靜脈曲張怎麼辦預防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成因07.jpg

精索靜脈曲張毛細血管擴張浮腳筋靜脈瘤網狀靜脈按摩抬腿靜脈曲張怎麼辦預防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成因腿部靜脈曲張嘉義靜脈曲張台北靜脈曲張福康診所甘宗本腳背青筋浮現靜脈曲張會怎樣腳背靜脈曲張腳背爆青筋靜脈曲張表皮雷射靜脈曲張雷射費用嘉義福康診所評價福康診所靜脈曲張費用福康診所台北福康診所費用甘宗本評價台南靜脈曲張診所靜脈曲張手術推薦靜脈曲張雷射手術靜脈曲張手術護理下肢靜脈曲張手術靜脈曲張手術價錢下肢靜脈曲張治療

預防靜脈曲張從小地方做起

靜脈曲張為不可逆現象,除了嚴重到必須開刀治療外,一般人可以透過保守療法預防靜脈曲張的發生或惡化,如穿著彈性襪、運動、飲食及改變生活作息。

 

▋醫療彈性襪

醫療彈性襪是用分段加壓方式 (越遠端壓力越高) 將靜脈血液推擠回心臟,可降低腿部靜脈壓力及血液滯留,避免深層靜脈產生血塊,長途飛行或開車都應該考慮穿著。

 

▋運動

走路、游泳、騎腳踏車等和緩運動可以改善血液循環,也能降低靜脈曲張發生率或惡化程度。

 

▋飲食

宜多吃高纖、低脂食物,多補充維他命C、E。

 

▋日常生活

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衣物及高跟鞋;少蹺二郎腿;避免久站或久坐;睡前將腿抬高超過心臟;睡覺時用枕頭墊高雙腿;側左邊睡覺可以降低骨盆腔靜脈壓力;抽菸會導致血壓升高及動、靜脈受損,立即戒菸為上策;避免長時間泡湯或使用過熱的水洗浴。

 

糖尿病血管硬化糖尿病併發症有哪些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併發症治療糖尿病症狀靜脈曲張原因04

過去,嚴重的靜脈曲張問題只能尋求開刀治療,所幸現在醫學美容技術發達,不少醫療儀器可以協助治療靜脈曲張,方式客製化而且恢復快速,但重點是患者必須主動尋求協助並且找對專業醫師,不論是為了健康或者為了擁有一雙美腿,找對治療方法並勤於日常保養,想擁有一雙動人美腿一點都不難!

靜脈曲張怎麼辦靜脈曲張藥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運動改善靜脈曲張治療費用靜脈曲張會好嗎靜脈曲張醫生靜脈曲張襪靜脈曲張癢靜脈曲張藥膏靜脈曲張醫生推薦靜脈曲張特別門診靜脈曲張治療醫院靜脈曲張門診台北靜脈曲張專家福康診所甘宗本福康診所ptt台北福康診所福康診所收費甘宗本醫師評價腳青筋消除腳掌青筋靜脈曲張爆血管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藥小腿爆筋靜脈曲張感覺甘宗本醫師靜脈曲張推薦台北靜脈曲張專科台北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治療推薦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雷射靜脈曲張心血管外科靜脈曲張價錢硬化劑注射表皮雷射顯微靜脈摘除術靜脈閉合術靜脈曲張門診靜脈曲張看哪一科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症狀靜脈曲張怎麼辦小腿靜脈曲張怎麼辦預防靜脈曲張

文章下方圖.jpg

 

妊娠靜脈曲張孕婦靜脈曲張襪懷孕靜脈曲張怎麼辦懷孕靜脈曲張治療懷孕靜脈曲張會好嗎孕婦小腿按摩機孕婦消水腫茶懷孕會陰

 

 

 

arrow
arrow

    【福康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