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脈曲張治療費用、靜脈曲張治療方式、靜脈曲張治療推薦、靜脈曲張治療高雄、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按摩、靜脈曲張預防、靜脈曲張藥、下肢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改善01.jpg

 

 

相信許多人都有類似的疑問,尤其當我們面對網路上流傳的各式偏方、治療教學等訊息,稍一不慎就容易掉入錯誤迷思的陷阱,不只無法改善問題,反而拖累病情持續惡化,直到腿部逐漸出現了明顯浮凸的青筋、皮膚發黑硬化、鬱血性皮膚炎、傷口潰瘍等嚴重症狀才就診,不僅對生活造成影響,治療起來也更加費神、費事。

這些情況其實幾乎天天在我們的診所重複上演,卻一樣是可以避免的事情,重點是我們是否建立正確觀念,拒絕盲目的聽從流言偏方,而讓自己平白踏入治療的誤區。

靜脈曲張治療費用靜脈曲張治療方式靜脈曲張治療推薦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按摩靜脈曲張預防靜脈曲張藥下肢靜脈曲張治療

自行塗抹藥膏或找人推拿按摩

靜脈曲張治療費用、靜脈曲張治療方式、靜脈曲張治療推薦、靜脈曲張治療高雄、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按摩、靜脈曲張預防、靜脈曲張藥、下肢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改善05.jpg

曾經遇過很多的個案,在早期出現下肢不適的問題都沒有太在意,而是習慣去找人推拿或自行買藥塗抹來暫時緩解這些不舒服,這種作法或許會有短暫效果,不過問題的根源若是靜脈曲張,卻可能適得其反。

原因在於,靜脈曲張是地心引力作用在不健康靜脈的結果,而一般的推拿和藥膏都只能暫時改善水腫的症狀,而在我們輕忽靜脈曲張的存在時,血液逆流和鬱積的情況日積月累,靜脈曲張的狀況同樣會逐漸惡化。最後,你的皮膚會因為循環不良開始出現乾癢現象,一旦抓搔破皮,導致靜脈血管破裂出血,這些傷口就很容易滋生細菌、難以癒合,最終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皮膚潰爛等問題,此時靜脈曲張已進入第5、6期的重度表徵,不容忽視。

話雖如此,若想預防和改善下肢靜脈曲張的問題,適度的按摩還是有些好處,若你只有微微出現一些青筋(第1期),也可以嘗試。首先,找出下肢的「脾筋」和「腎筋」二組筋絡,正好對應到我們腿部的大隱靜脈(脾筋)和小隱靜脈(腎筋)。由腳底往大腿慢慢向上按壓,注意按摩的方向一定要從下往上,即可達到消水腫和舒緩保養的效果。

福康診所費用靜脈曲張雷射費用福康診所雷射靜脈曲靜脈曲張中醫z張診所靜脈曲張表皮雷射靜脈曲張中醫

泡腳

靜脈曲張治療費用、靜脈曲張治療方式、靜脈曲張治療推薦、靜脈曲張治療高雄、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按摩、靜脈曲張預防、靜脈曲張藥、下肢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改善04.jpg

舒適的泡泡腳可以加速血液循環,舒緩腿部的疲憊和不適,成為許多人非常喜歡的悠閒享受。然而,當你面對的是靜脈曲張的問題時,這份享受卻可能會瞬間轉變成恐怖的絕命殺手。

原因在於,許多靜脈曲張患者的血管壁已經彈性不足、薄而脆弱,當外在溫度的瞬間升高,血管一旦擴張到超出負荷,就容易發生血管破裂、大出血的情況。

即使沒有出血狀況,生病的靜脈瓣膜原本已無法正常封住血液逆流,當我們泡熱水時,因為冷縮熱脹的原裡,隨著靜脈管徑膨脹,反會擴大了瓣膜間的裂縫,助長了逆流現象更加惡化。此外,如果你已經進入第3~4期的靜脈曲張,皮膚有破皮、搔癢等現象,更應該避免泡腳、泡溫泉等活動,否則很容易發生感染,甚至是蜂窩性組織炎的嚴重併發症。
靜脈曲張治療費用靜脈曲張治療方式靜脈曲張治療推薦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按摩靜脈曲張預防靜脈曲張藥下肢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改善

刮痧

刮痧是許多台灣人偏愛的民俗療法之一,卻不適合靜脈曲張的病徵。如果你的皮膚已有潰瘍、蜂窩性組織炎等問題,更應該避免刮痧,以免加重皮膚的發炎反應。

此外,刮痧的部位或力道一樣需要注意掌握,尤其那些已經生病的脆弱靜脈,更是不堪太過暴力的對待,否則不只沒有效果,還可能引起微血管破裂或損傷身體組織,甚至演變成更加嚴重的血栓性靜脈炎,或有致命的危險。

靜脈曲張治療費用靜脈曲張治療方式靜脈曲張治療推薦靜脈曲張按摩靜脈曲張預防靜脈曲張藥下肢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改善甘宗本評價福康診所

針灸或放血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靜脈曲張的問題主要是因為氣血運行不暢所致,故於針灸治療也是以促進下肢血液循環為主要概念,並視情況進行放血來減輕不適,也是相當常見的治療方法之一。

然而,當我們回過頭來探究靜脈曲張的根源,應該是靜脈瓣膜功能受損導致血液無法正常回流,而出現血液逆流的異常現象。透過針灸或放血的方式或許可以暫時緩解症狀,卻不能真正解決靜脈瓣膜的問題,因為它只是將鬱積在血管內的血先暫時清除,卻還會再次積聚起來,成為一種惡性循環,卻無法實際根治靜脈曲張的問題。

靜脈曲張治療推薦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按摩靜脈曲張預防靜脈曲張藥靜脈曲張改善甘宗本評價福康診所靜脈曲張費用甘宗本心臟外科福康診所評價

拔火罐

與針灸相同,拔火罐同樣是一種效果相當好的中醫物理療法。不過這類療法要講究的地方其實很多,稍有不慎反易造成燙傷、血管破裂、皮下出血等情況,而加重了該部位的病況。此外,當你的皮膚已經出現過敏、潰瘍、水腫等情況,同樣已不適合再進行拔火罐了。

 

靜脈曲張治療費用、靜脈曲張治療方式、靜脈曲張治療推薦、靜脈曲張治療高雄、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按摩、靜脈曲張預防、靜脈曲張藥、下肢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改善06.jpg

其實,現代靜脈曲張的相關治療技術已經相當發達,不論是微創雷射手術、表皮雷射治療或硬化劑注射等,都能更有效地根治靜脈曲張的問題,且幾乎不需要恢復期。若讀者也有相同的問題,誠心建議大家不要因為輕忽疾病或錯誤認知而延誤就醫,放任病況持續惡化,反而得不償失了。

 

 

 

文章下方圖.jpg

 

妊娠靜脈曲張孕婦靜脈曲張襪懷孕靜脈曲張怎麼辦懷孕靜脈曲張治療懷孕靜脈曲張會好嗎孕婦小腿按摩機孕婦消水腫茶懷孕會陰

 

 

 

arrow
arrow

    【福康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