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統計顯示,在台灣約10~15%男性以及20-25%的女性有靜脈曲張問題,這樣的比例不可謂不高,但多數人仍然對靜脈曲張沒有明確的認識,甚至誤以為唯有青筋嚴重浮起才算是靜脈曲張;對此,專精於靜脈曲張的甘宗本醫師指出,依照臨床症狀嚴重程度,靜脈曲張可以細分為六期,每一期有各自適合的治療方式。

 

靜脈曲張的六個分期

甘宗本醫師指出,依據臨床治療的病徵嚴重程度,可將靜脈曲張分為以下六級(期):

 

靜脈曲張藥靜脈曲張看哪科怎麼辦靜脈曲張醫生推薦靜脈曲張專家福康診所ptt甘宗本醫師評價dcard小腿爆筋台北靜脈曲張專科靜脈曲張治療雷射分級靜脈曲張價錢表皮雷射

第一期:有出現蜘蛛絲狀血絲。

第二期:可以摸到俗稱小蚯蚓的網狀血管。

第三期:開始出現下肢水腫狀況,按壓腳踝水腫凸起處,皮膚需要很久才會回彈。

第四期:除了靜脈曲張,腿部皮膚有騷癢、變色、變硬、粗糙,甚至有紅腫、熱痛的現象。

第五期:皮膚產生組織硬化 (皮脂硬化症),還可能有癒合的慢性潰瘍。

第六期:有尚未癒合的皮膚潰瘍,傷口癒合不易、反覆發生。

 

分級治療+合併療程 ,徹底擊退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怎麼辦靜脈曲張藥靜脈專科醫師心血管專科福康診所甘宗本04.jpg

靜脈曲張的治療方式大致可分為表皮雷射、硬化劑注射、靜脈閉合術、顯微靜脈摘除術四大類,不同分級的靜脈曲張需採用不同治療方式,第一級及第二級靜脈曲張適合採用表皮雷射搭配硬化劑注射;第三級至第六級靜脈曲張則適合採用靜脈閉合術(包括微創雷射手術或靜脈膠)搭配顯微靜脈摘除術;術後還須要依照醫囑穿著醫療彈性襪。

 

不過甘宗本醫師也強調,要達到最佳治療效果,有時必須合併多種治療方式,並不是第三期後的患者就完全不需用到表皮雷射,因為患者的腿部通常不會只有ㄧ種靜脈曲張問題,重點是要針對不同病況採用不同應對治療方式,才能徹底告別靜脈曲張。

 

靜脈膠療程 提供病患新選擇

 

靜脈曲張藥靜脈曲張看哪科怎麼辦靜脈曲張醫生推薦靜脈曲張專家福康診所ptt甘宗本醫師評價dcard小腿爆筋台北靜脈曲張專科靜脈曲張治療雷射分級靜脈曲張價錢表皮雷射

過去,嚴重靜脈曲張患者大多選用微創雷射手術搭配顯微靜脈摘除術作為主要治療方式,但是病患在微創雷射手術後必須穿著彈性襪數週甚至數月以上,對於皮膚敏感、怕熱的人來說,在夏日裡長時間穿著彈性襪令人苦不堪言;還好,台灣已於2019年通過最新的靜脈膠療法,讓嚴重靜脈曲張患者多了一項治療選擇。

 

靜脈膠療法是將成分為Cyanoacrylate的快乾膠施打於病變靜脈內,藉以閉合病變靜脈,恢復下肢的血液循環。靜脈膠療法的優點是手術中不用注射稀釋過的麻醉藥水、手術後不用長時間穿著彈性襪,不過靜脈膠僅適用於第三期後的重度靜脈曲張患者,且費用略高於目前技術成熟的微創雷射手術,但是對於皮膚敏感、無法長時間穿著彈性襪的患者來說,仍不失為效果良好的新選擇。

 

靜脈曲張藥靜脈曲張看哪科怎麼辦靜脈曲張醫生推薦靜脈曲張專家福康診所ptt甘宗本醫師評價dcard小腿爆筋台北靜脈曲張專科靜脈曲張治療雷射分級靜脈曲張價錢表皮雷射

附註:

1.如果在『靜脈膠』治療的當天,同時接受其他治療 (例如顯微摘除手術,或硬化劑注射治療); 或病患已經有靜脈性皮膚潰瘍,則仍然建議要穿著彈性襪。

2.如果在『靜脈膠』治療的當天,同時有接受靜脈曲張的顯微摘除手術,則仍然要注射腫脹麻醉。

 

瞭解靜脈曲張的六個臨床分級表現與治療方式,可以掌握自身的靜脈曲張狀況並選擇最適合的治療方式,此外,就醫求診時也應該找專精靜脈曲張的心臟血管外科醫師,經由血管超音波檢查做出準確臨床診斷,進而提高治療的成功率。

靜脈曲張怎麼辦靜脈曲張藥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運動改善靜脈曲張治療費用靜脈曲張會好嗎靜脈曲張醫生靜脈曲張襪靜脈曲張癢靜脈曲張藥膏靜脈曲張醫生推薦靜脈曲張特別門診靜脈曲張治療醫院靜脈曲張門診台北靜脈曲張專家福康診所甘宗本福康診所ptt台北福康診所福康診所收費甘宗本醫師評價腳青筋消除腳掌青筋靜脈曲張爆血管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藥小腿爆筋靜脈曲張感覺甘宗本醫師靜脈曲張推薦台北靜脈曲張專科台北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治療推薦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雷射靜脈曲張心血管外科靜脈曲張價錢硬化劑注射表皮雷射顯微靜脈摘除術靜脈閉合術靜脈曲張門診

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推薦台北靜脈曲張專科台北靜脈曲張門診台北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治療推薦靜脈曲張醫生推薦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雷射靜脈療程高效率,快速3步驟.jpg

文章下方圖.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脈曲張分級
    全站熱搜

    【福康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