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脈曲張會怎樣靜脈曲張按摩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藥靜脈曲張是什麼靜脈曲張看心臟血管外科01.jpg

 

診間常常有些年邁七八十的阿公阿嬤來看門診,從年輕時就被腿部浮腳筋的問題困擾著,跑去皮膚科看診,看過不下十次醫師,病況仍遲遲不見好轉,讓靜脈曲張的問題一直糾纏著,幾年之間,腿上出現如饅頭般大小的傷口潰瘍,常常讓他們痛得整夜哀號、胃口奇差,結果輾轉至甘宗本醫師的門診治療,才知道原來是都沒看對科。那麼,究竟靜脈曲張該看哪科呢?

靜脈曲張改善靜脈曲張怎麼辦靜脈曲張治療方法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會怎樣靜脈曲張按摩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藥靜脈曲張是什麼靜脈曲張看心臟血管外科

靜脈曲張症狀

靜脈曲張會怎樣靜脈曲張按摩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藥靜脈曲張是什麼靜脈曲張看心臟血管外科04.jpg

靜脈曲張係因腿部靜脈血液無法順利送往心臟,血管壓力的增加使得腿部靜脈瓣膜承受更大的破壞,當瓣膜退化時會產生閉鎖不全,使得血液往腳部流而淤積在腿部,造成血管擴張、鼓脹、彎曲或突出,而形成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初期之時,感覺小腿腫脹不舒服或酸麻現象,有時也因腿部會覺得皮膚較為乾燥易搔癢,隨著症狀加重,逐漸覺得腿部酸麻加劇,開始出現抽筋、腫脹沉重感等,有時甚至走路都有問題,嚴重時甚至會出現長久不癒的皮膚潰瘍,那麼常見的症狀有哪些呢?

1.小腿酸麻、腫痛,皮膚容易有搔癢症狀

2.小腿或腳踝附近有水腫現象

3.半夜腿部有抽筋現象、覺得腿不聽使喚

4.雙腿無法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

5.腿部異常容易感到疲倦或沉重感,且症狀不易消失

6.皮膚搔癢,進而可能因抓破皮而大量流血

7.皮下出血、瘀青,且經常復發

8.皮膚濕疹、皮膚炎 

靜脈曲張改善靜脈曲張怎麼辦靜脈曲張治療方法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會怎樣靜脈曲張按摩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藥靜脈曲張是什麼靜脈曲張看心臟血管外科

靜脈曲張要看心臟血管外科

IMG_8924a.jpg

當腿上出現靜脈曲張症狀時,像是出現皮膚乾癢、雙腿疼痛、水腫現象,總讓人一頭霧水不知道該看皮膚科、骨科、復健科或新陳代謝科哪一科才好?其實要看的是靜脈曲張專科,台灣目前還沒有這個獨立的專科,而是歸屬於心臟血管外科。

靜脈曲張會怎樣靜脈曲張按摩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藥靜脈曲張是什麼靜脈曲張看心臟血管外科03.jpg

為什麼要看心臟血管外科?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因為我們身體靠著「動脈」將血液由心臟輸送至四肢,而「靜脈」則引導血流回心臟;此外,下肢被喻為「人體的第二心臟」,扮演了幫浦角色,藉由下肢的肌肉收縮,將靜脈血液送回心臟,而當下肢靜脈循環變慢或阻塞時,則會容易出現下肢腫脹及靜脈曲張等靜狀,因此靜脈曲張與血管息息相關,屬於血管性疾病,就診時須看心臟血管外科,接受完整的靜脈曲張診斷,透過「靜脈血管」的系統性檢查,才能找出確切病灶,予以妥善正確治療。

靜脈張治療費靜脈曲張治療推薦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可以看皮膚科嗎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醫生推薦靜脈曲張權威靜脈曲張治療台北台北福康診所靜脈曲張甘宗本

靜脈曲張會怎樣靜脈曲張按摩靜脈曲張原因靜脈曲張藥靜脈曲張是什麼靜脈曲張看心臟血管外科05.jpg

在發現患有靜脈曲張初期症狀時,一定要及時治療,不要拖延到後期發生靜脈曲張嚴重併發症再治療才是好的。找對心臟血管外科治療或選擇有靜脈曲張門診的醫師診治,才能進一步診斷與評估合適的治療方式,這樣才會有利於疾病的緩解和恢復,以求最好的治療效果。

 

 

 

文章下方圖.jpg

 

妊娠靜脈曲張孕婦靜脈曲張襪懷孕靜脈曲張怎麼辦懷孕靜脈曲張治療懷孕靜脈曲張會好嗎孕婦小腿按摩機孕婦消水腫茶懷孕會陰

 

 

 

arrow
arrow

    【福康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