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可以泡溫泉嗎?

 

 

Photo by Jennifer Burk on Unsplash

 

患有靜脈曲張的患者,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使得血液易淤積於腿部靜脈,產生不適現象,包含僵硬、水腫等等,而大多數人認為泡溫泉可以放鬆全身筋骨肌肉,有助於體內血液循環及減輕腿部的力量,可以改善緩解靜脈曲張的問題,但有靜脈曲張問題的人真的可以泡溫泉嗎?

下肢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治療推薦靜脈曲張雷射手術靜脈曲張手術靜脈曲張靜脈曲張可以泡腳嗎靜脈曲張如何改善

傳統迷思 熱水增進血液循環

一般人認為,泡溫泉有助於體內的血液循環,可使血管擴張,像是冬天很冷的時候,就會用泡溫泉或是洗熱水澡的方式,讓身體放鬆。

但是手腳冰冷與靜脈曲張是發生在不同的地方,一個源自動脈;一個源自靜脈,手腳冰冷的狀態源自於動脈血液循環不良,泡熱水後動脈血液的流動速度增快,促進血液循環的同時讓體溫上升;可是靜脈曲張的靜脈血管在經過熱水刺激之後,由於冷縮熱脹的原理,靜脈血管內血淤積血液增加,更會增加血管壁的壓力,讓已經受傷的靜脈血管壁受到更多傷害。

下肢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治療推薦靜脈曲張雷射手術靜脈曲張手術靜脈曲張靜脈曲張可以泡腳嗎靜脈曲張如何改

血管彈性不佳 擴張後更容易破裂

患有靜脈曲張的腿部血管壁大多彈性不佳,加上因高溫而加速流動的血液,使腿部血管擴張膨脹,而有些腿部靜脈曲張的患者還有表皮病變、皮膚變薄的問題,在泡湯完後,感覺皮膚搔癢,一抓容易造成靜脈曲張血管破裂出血,因此靜脈曲張患者不適宜泡溫泉,以往就曾發生,婦人泡溫泉後發生腿部血管破裂出血的新聞。

若要想要舒緩手腳冰冷的情形,可以泡腳15分鐘左右,不宜過久,泡完腳之後須塗抹乳液,防止乾燥脫皮問題,或者可以用涼水沖洗,降低腿部溫度,就算沒有靜脈曲張,也不建議洗太燙的水,因為對於皮膚的刺激較大。

下肢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治療推薦靜脈曲張雷射手術靜脈曲張手術靜脈曲張靜脈曲張可以泡腳嗎

嘉義福康診甘宗本醫師靜脈曲張診所靜脈曲張可以泡腳嗎01.jpg脈曲張如何改

靜脈曲張的患者,往往認為腿部的不適感是疲勞導致,只要泡點溫泉或是洗澡水溫高一點就可以有效舒緩,但其實這是錯的,泡溫泉除了活化血液循環之外,同時還會讓已經靜脈曲張的血管更加擴張、惡化,所以當腿部發生不適感時,舉凡腫脹、疼痛、靜脈突出時,請一定要就醫,讓專業靜脈曲張醫師評斷病因,盡早醫治。

下肢靜脈曲張治療靜脈曲張治療推薦靜脈曲張雷射手術靜脈曲張手術

 

 

文章下方圖.jpg

 

妊娠靜脈曲張孕婦靜脈曲張襪懷孕靜脈曲張怎麼辦懷孕靜脈曲張治療懷孕靜脈曲張會好嗎孕婦小腿按摩機孕婦消水腫茶懷孕會陰

 

 

 

arrow
arrow

    【福康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