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看哪一科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症狀靜脈曲張怎麼辦小腿靜脈曲張怎麼辦預防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成因腿部靜脈曲張嘉義靜脈曲張台北靜脈曲張福康診所甘宗本.jpg

 

美惠是一個長期站著工作的職人,一開始,並沒有太在意靜脈曲張的現象,但是,當她發現自己穿短裙時,腿部開始出現一條條血管顏色時,那樣的窘境,讓她難堪,也讓她開始正視了這個問題。

妳是否也有靜脈曲張的困擾?妳是否曾經想過:「當我有靜脈曲張時,該怎麼選擇醫生及治療方式?」還有,是否可以不用開刀治療就能改善靜脈曲張呢? 以目前來說,靜脈曲張可分為以下五種治療方式:

靜脈曲張治療費用靜脈曲張看哪一科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症狀靜脈曲張怎麼辦小腿靜脈曲張怎麼辦預防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成因

▋硬化劑注射治療

我有靜脈曲張,哪種治療方式最有效02.jpg

此種治療方式適合以下靜脈曲張的患者:

(1) 蚯蚓狀或蜘蛛絲狀病徵的靜脈曲張。

(2) 瓣膜正常功能下,直徑1-3mm的靜脈曲張。

(3) 進行外科手術後殘餘或復發的靜脈曲張。

(4) 靜脈曲張破裂出血時。

(5) 穿透支靜脈所引起之靜脈曲張。

(6) 小腿皮膚靜脈性潰瘍附近的靜脈曲張。

蜘蛛絲狀靜脈曲張腿部靜脈曲張精索嘉義靜脈曲張福康診所甘醫生甘宗本看靜脈曲張推薦靜脈曲張手術靜脈曲張雷射嘉義靜脈曲張

▋血管內雷射治療

我有靜脈曲張,哪種治療方式最有效03.jpg

此治療方式,適合大多數嚴重的靜脈曲張患者,但仍要請血管外科專科醫師以血管超音波確認血管病灶所在,以便對症治療,並避免復發。

福康診所甘醫生甘宗本看靜脈曲張推薦靜脈曲張手術靜脈曲張雷射靜脈曲張看哪一科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症狀

▋表皮雷射治療

我有靜脈曲張,哪種治療方式最有效04.jpg

適合輕微程度的靜脈曲張,目前主要是用於以美觀為目的靜脈曲張治療,通常會合併使用硬化劑注射一起治療,主要可用來處理1 – 3 mm以下的細小蜘蛛網靜脈。表皮雷射治療使用長脈衝雷射光的選擇性光熱分解作用,來產生血液凝集的效果,使擴張的微血管收縮及萎縮,進一步被血管周圍組織吸收而消失不見。

靜脈曲張怎麼辦小腿靜脈曲張怎麼辦預防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成因

▋顯微靜脈摘取術

我有靜脈曲張,哪種治療方式最有效07.jpg

適用於較大範圍的靜脈曲張病徵患者,在顯微鏡輔助下,醫師利用特殊器械,經針孔或小於0.3公分的微小傷口,將局部靜脈曲張切除,傷口非常細微,只留下不明顯的痕跡。

 

▋傳統手術治療

將受損的大小隱靜脈,再接近深部靜脈處予以結紮,目的在阻斷靜脈血液自深部靜脈逆流回大小隱靜脈,再利用器械將受損大小隱靜脈抽離,屬於根除性的手術方式,手術傷口大,常需要全身或半身麻醉,現在已經較少施行。

 

福康-分隔線.jpg

- 靜脈曲張治療常見Q&A -

Q:以上各種手術治療的風險性為何?

近年來靜脈曲張的治療已有很大的進步,通常只採用局部麻醉,風險性已大大降低。

Q:哪一種治療效果最好?

每個人靜脈曲張的成因不同,嚴重程度也不同,應該與專科醫師討論後,再決定進行何種治療方式,對症下藥才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Q:治療期間是否需要住院?

無需住院及恢復期。

Q:手術的時間約為多久?

目前靜脈曲張的各項手術進行的時間大約一小時。

Q:手術後該注意些什麼?

術後約莫兩天後即可復原,開始正常工作,但是在術後兩周內,要避免劇烈運動。

福康-分隔線.jpg

 

靜脈曲張看哪一科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症狀靜脈曲張怎麼辦小腿靜脈曲張怎麼辦預防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成因腿部靜脈曲張嘉義靜脈曲張台北靜脈曲張福康診所甘宗本
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固然重要,但是專業又有經驗的醫師,更是決定手術效果的重要關鍵,但是,如果缺乏日常生活的保養,靜脈曲張仍然會有復發的可能,除了規律的運動習慣,也要時常活動自己的雙腿,避免久坐或久站,都能避免靜脈曲張再次找上門。

靜脈曲張治療費用靜脈曲張看哪一科靜脈曲張看哪科靜脈曲張症狀靜脈曲張怎麼辦小

 

 

文章下方圖.jpg

 

妊娠靜脈曲張孕婦靜脈曲張襪懷孕靜脈曲張怎麼辦懷孕靜脈曲張治療懷孕靜脈曲張會好嗎孕婦小腿按摩機孕婦消水腫茶懷孕會陰

 

 

 

arrow
arrow

    【福康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