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不論是久站或久坐,都是在折磨你的雙腿嗎?首圖1.jpg

 

現在人的工作,不是久站,就是久坐,甚至出現「久站族」的稱號。 舉例,櫃姐每天上班,一站就是好幾個小時,或是機上的空服員,也需要不斷地走動來為旅客服務,很多時候一趟飛行下來,根本沒辦法好好坐下來讓雙腿休息;而一般的上班族,更都是久坐一族,上班的八小時,起身走動的時間合計不到一個小時。
腳靜脈曲張怎麼辦腳掌青筋腳背青筋浮現靜脈曲張會怎樣腳背靜脈曲張腳背爆青筋靜脈曲張表皮雷射靜脈曲張雷射費用嘉義福康診所評價福康診所靜脈曲張費用

意想不到的職業傷害

印象中對於靜脈曲張,好像只有久站族才會得到,但是久坐族也是靜脈曲張的好發族群,因為長時間久坐同樣也會造成腿部靜脈壓力過大,使靜脈內的瓣膜功能失常,形成靜脈曲張;除此之外,工作需要搬運重物,骨盆腔受力過大的動作 (如慢性咳嗽、便秘習慣),也會增加罹患靜脈曲張的風險。

藉由檢視工作內容與姿勢,可以知道自己是不是職業傷害引發靜脈曲張的好發族群!以服務業來說,需要久站的就有空姐、空少、櫃姐等等,同時還有餐飲業的廚師、服務員,醫療業中的護士、外科醫生在手術中也有站立過久的問題,不能忘記的還有教師。

上述的職業中沒有提到的是,需要以勞力搬運工作為主的工人,像是搬家工人、貨運人員等等,因為長期負重,造成腰部受力過大,引發腿部的靜脈曲張問題,而嚴重程度隨著工作年資遞增。

靜脈曲張成因靜脈曲張預防靜脈曲張改善靜脈曲張治療方法靜脈曲張是什麼靜脈曲張按摩靜脈曲張會怎樣預防靜脈曲張伸展操預防靜脈曲張襪01.jpg

腳靜脈曲張怎麼辦腳掌青筋腳背青筋浮現靜脈曲張會怎樣腳背靜脈曲張腳背爆青筋靜脈曲張表皮雷射靜脈曲張雷射費用嘉義福康診所評價福康診所靜脈曲張費用

裙子下的美腿

除了健康疑慮之外,靜脈曲張另一個問題就是外觀,因為靜脈曲張是腿部靜脈血管壓力過大造成,所以在腿部負荷不了的「高壓部位」會發現靜脈鼓脹,伴隨著血管凸起、色素沉澱、水腫、瘀青等等。 輕微一點的蜘蛛絲狀血管也是靜脈曲張喔 ! 很多粉領族認為只是自己皮膚薄,其實大錯特錯阿!這真的不是皮膚白、皮膚薄而已,另外嚴重一點的蜈蚣狀青筋也是很不美觀,凸起的血管真的是沒辦法用透膚絲襪蓋過啊!

 

預防勝於治療的小習慣

規律的運動是維持血液循環的不二法門,幫助我們預防靜脈曲張,但是對久站族、久坐族來說,上班已經很累了,下班之後實在是沒有多餘的體力去運動,因此能在工作中養成幾個小習慣,不管是預防靜脈曲張還是舒緩疲勞都很有幫助。

 

▋久站族

多數久站族,除了上班站立時間過長以外,職業裝束對高跟鞋的需求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長時間穿高跟鞋也會增加腿部的負擔,其實在上班的時候可以多活動雙腿,或是將腳踝關節屈曲 (腳板抬高),將血液由腿部推擠回到心臟。

另外一個方法則是在睡覺時,用枕頭墊高下肢,促進腿部靜脈血液回流,或是可以選擇利用睡前滑手機的時間來抬腿。

你知道,不論是久站或久坐,都是在折磨你的雙腿嗎?04.jpg

 

▋久坐族

可別忽略久坐不動這樣的習慣,坐姿持續過久,與久站造成的腿部壓力道理是相同的,針對坐辦公室的人來說,腳踝關節屈曲(腳板抬高)動作非常適合,因為這動作只要坐下就可以很輕易地做到,也沒有動作過大的問題。 定時起身活動也很重要,平均兩個小時就要從座位離開,拉拉筋、走走路,隨時保持身體的活動,一發現肢體僵硬就趕快起身走動走動吧,也可以改變上班的習慣,多以走樓梯代替搭電梯達到運動的目的喔!

在午休時或是上洗手間的休息時間,可以多以弓箭步拉筋,可以同時配合以手撐牆壁來支撐,或是小腿踢臀的動作,伸展小腿肌肉與關節。

腳靜脈曲張怎麼辦腳掌青筋腳背青筋浮現靜脈曲張會怎樣腳背靜脈曲張腳背爆青筋靜脈曲張表皮雷射靜脈曲張雷射費用嘉義福康診所評價福康診所靜脈曲張費用

找對醫生 看對科

靜脈曲張分為六級,第一級就是很多人會忽略的蜘蛛絲狀血管,第二級就能夠從表面上摸到血管的紋路,到了第三級就會有水腫情形,到了第四級就已經會影響到皮膚,包含色素沉澱、血管突出,甚至開始會有潰爛、硬化,甚至是皮膚病變的症狀等等。
- 延伸閱讀:每個女生都有可能出現靜脈曲張?快來評量你的靜脈曲張等級

 

你知道,不論是久站或久坐,都是在折磨你的雙腿嗎?4.jpg

然而,面對靜脈曲張的威脅,除了及早治療外,更要找對醫生、看對科。靜脈曲張屬於心血管外科,然而大多數的病患仍然找不到能根治治療的院所,而甘宗本醫師就是專門為靜脈曲張患者治療的醫師。多數來到福康診所的病人,大多是為了美觀,但其實更重要的應該是如何改善形成靜脈曲張的原因,並對症治療。

福康診所靜脈曲張治療甘醫生甘宗本久站小腿酸痛静脈曲張治療中醫靜脈曲張治療久站按摩久站抬腿靜脈曲

 

 

文章下方圖.jpg

 

妊娠靜脈曲張孕婦靜脈曲張襪懷孕靜脈曲張怎麼辦懷孕靜脈曲張治療懷孕靜脈曲張會好嗎孕婦小腿按摩機孕婦消水腫茶懷孕會陰

 

 

 

arrow
arrow

    【福康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